•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大安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7 18:34:58 点击: 关闭 打印

6月17日,大安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等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的报告等内容,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促进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提升,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与工作成效。


 一要贯通结合学。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紧密结合,与自身职责、岗位责任、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找准与大安纪检监察工作的契合点、发力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要紧扣大局干。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紧扣“两个统筹”大事要事,围绕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自同城化发展、天府旅游名县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战略成效显著县创建、粮食安全、营商环境等大事要事,做好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大安落地落实。


 三要突出重点为。要实施好区委“安廉基石”工程,强化办案引领,推进监督检查、专项治理都以案件“开道”,精准有力削减存量、千方百计遏制增量。要强化抓早抓小,坚持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强化基层监督,充分发挥镇(街)、村(社区)纪检组织作用,更加有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更高质效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强化廉洁文化建设,以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邓萍故居为载体,构建好“30分钟廉洁文化圈”,推动红廉文化深度融合,更好地影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思想言行。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