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大安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特约监察员聘任会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9 20:21:13 点击: 关闭 打印

为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监察权正确规范行使,7月19日,大安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特约监察员聘任会,优选聘请8名同志为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为受聘的8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随后,特约监察员代表刘家梅、廖勇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作表态发言。在听取完特约监察员代表发言后,董如荣代表区纪委监委对8名特约监察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颁发聘书

 

 

代表发言

 

董如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特约监察员的重大意义,把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督权力用到实处深处,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监督重点。要把握任务要求,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积极主动、敢作敢为,当好“监察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要坚持“三个强化”确保“三个做到”,强化角色意识,做到作用发挥充分;强化风险意识,做到不计个人得失;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严谨严格同心同向。

 

董如荣强调,要完善工作方式,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制度保障,委机关各室部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整体部署,明确工作载体、工作平台和方法路径,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要丰富活动载体,不定期组织特约监察员参与接访工作,在起草全会工作报告、开展重大专项工作时,充分吸收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和建议。要健全联系机制,通过列席区监委委务会、召开座谈会、开展走访等方式,向特约监察员通报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听取意见建议。要强化日常管理,注重与特约监察员所在单位和推荐单位日常联系,了解特约监察员日常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反馈履职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