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鼓劲!自贡市大安区进一步喊响为开拓担当者容错纠错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1 09:07:00 点击: 关闭 打印

“以前在工作中总是畏手畏脚,担心做的越多,错的越多。现在不一样,有了这个《办法》,什么错可犯,什么错不可犯,就很清楚,放开手脚干事更有底气了。”近日,大安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感叹道。这一感叹具有较强共鸣性、代表性,也源于大安区委区政府制发的《大安区鼓励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容错纠错实施办法》(简称《办法》),该《办法》为全区开展合理容错纠错工作提供了“操作遵循”,给真正干事作为、开拓善为、担当有为者提神打气聚力鼓劲!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形势,建设活力包容繁荣兴旺幸福宜居新大安,需要广大干部切实打消思想顾虑、卸下心理包袱,大胆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因此,进一步喊响为开拓担当者容错纠错可谓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合理容错纠错,是目前广受关注的话题。“哪些情形该容?”“哪些情形不该容?”“怎么容?”该《办法》作了系列规定。明确容错纠错看初衷、看方向、看节点等“七看”甄别标准;指出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中,出现工作失误和偏差,但经过民主决策程序,没有为个人、他人、单位或小团体谋取私利,且积极主动消除影响或挽回损失的等13 种情形可申请容错处理。同时,还列出“负面清单”,明确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的等 9种情形不得列入容错范围,释放出“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强烈信号。


 

“容错纠错不是乱作为的挡箭牌,而是在遵守党纪国法前提下,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给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者吃下‘定心丸’,营造‘干净干事肯定不出事’的宽容氛围,也让纪检监察机关能更精准监督执纪执法。”大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认真抓好《办法》的执行,将容错纠错理念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程,努力营造出改革创新、大胆开拓的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