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大安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01 18:14:32 点击: 关闭 打印

11月1日,大安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四川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贡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安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省委、市委,省市纪委和区委部署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安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委班子成员、室(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参与,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学深学透者领学、先学先悟者带学等灵活有效方式,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结合实践实际,紧扣职能职责,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又学思践悟,提高思想和政治觉悟,保持坚定正确前进方向,增强履责本领与质效。

 

会议指出, “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现代化建设大局。始终坚守政治监督职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推动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安落地生根,围绕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大安落实见效,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实抓好监督专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入督促引导区委全面从严“八项提醒”“九条告诫”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实施好区委“安廉基石”工程,持续推动“大抓基层”、案件查办质效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努力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结束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分组讨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