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彭长林在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09 22:38:21 点击: 关闭 打印

2月9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大安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彭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长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也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认真总结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深入研判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省委书记王晓晖从三个方面作了明确部署,为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方法路径、划出了工作重点。市委何礼书记在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深入总结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冷静分析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坚决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持续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大安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彭长林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突出问题导向,一以贯之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建设有新成效,作风建设有新提升,惩贪治腐有新作为,鼓励担当有新变化,大抓基层有新成绩,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区正风肃纪反腐的形势仍面临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切实加以解决。
     

彭长林指出,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围绕区委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城三区”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向“七个有之”问题亮剑,坚决纠正落实过程中的自由主义、本位主义,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盯牢反复顽固问题,盯牢隐形变异问题,盯牢改头换面问题,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全面抓实党的纪律建设,纪律教育要抓在经常,纪律防线要筑牢扎紧,纪律执行要从严从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把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守纪律讲规矩当作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自觉。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筑牢底部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关注群众身边,充分释放基层监督效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群众身边的问题依靠群众身边的党组织解决。要坚定不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更好释放巡察震慑、遏制、治本功效。

 

彭长林强调,要突出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之以恒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鲜明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在干事中看干部,在成事中选干部,在拼经济搞建设的“第一线”“最前沿”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真正让“吃苦的人吃香、实干的人实惠、有为的人有位”。要用好容错纠错、打击诬告陷害、澄清正名等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落实激励关爱政策,认真做好平时激励、专项表彰奖励等工作,落实好体检、休假等制度,特别是对经济发展主战场、特殊斗争第一线的干部更要关心关爱、主动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尽心竭力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单位本地区全面从严治党负总责、负全责、负首责;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领域业务工作,更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一抓到底的实劲坚守初心,一往无前的拼劲锤炼本领,一以贯之的韧劲严以律己,强化自我约束,完善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