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大安区:精准监督 推动龙井旧家具市场大变样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8-15 16:56:43 点击: 关闭 打印

“在龙井旧家具市场,人行道、车行道、消防通道、公共停车位长期被商户占用,环境卫生脏乱差,什么时候能解决啊?”不久前,在龙井街道纪工委开展的畅“廉”龙井一线问诊活动现场,一位廉情监督员向纪检监察干部反映道。

随即,街道纪工委开展实地走访调查。据了解,大安区龙井旧家具市场位于龙井街仁和路背街,现有商家19户,总经营面积3800余平方米,主要以经营二手家具家电为主。该市场从2000年左右开始逐步形成,如今已成为全市规模较大的旧家具市场。然而,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场逐渐暴露出占道经营、卫生脏乱、私拉乱接、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周边群众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今年6月,大安区聚焦群众“最不安逸、最恼火”的事,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推行“群众点单、部门接单、纪委督单”工作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经前期摸排,将龙井旧家具市场乱象纳入群众“最不安逸、最恼火”的事专项整治,实行挂图作战,集中攻坚。


大安区召开龙井旧家具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 拍摄 刘忠燕

  为此,大安区组建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抓、区政府分管领导具体抓、区纪委监委全程监督,区综合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龙井街道等20余家单位合力参与的工作专班,紧盯安全隐患重点治理,对龙井旧家具市场进行“由里及外、改头换面”的彻底整治。通过部门属地集中攻坚、居民自治常态管理、纪检监察部门持续问效“三合一”工作法,督促整改燃气安全等问题35个。

“现在通道宽敞明亮、干干净净,路边还安上了监控和进出限制杆,简直大变样!”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回访,周边居民高兴地说道。

此外,大安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访遍盐都”“阳光问廉”“清廉村居行”“书记坐馆”等系列活动,常态化收集解决群众问题诉求。截至目前,共办结群众“最不安逸、最恼火”的事6件。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群众‘最不安逸、最恼火’的事专项整治,逐件盯着办、逐项督着改,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切实把民生实事做实,利民好事办好。”大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