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大安区念好“三字经” 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7-04-07 14:06:33 点击: 关闭 打印

大安区坚持以“察民情、顺民意、解民忧、化民怨、得民心”为工作主线,突出念好听民意、转作风、评干部“三字经”,推动各级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群众“获得感”。

心连心“听民意”。严格落实民情走访制度,区委区政府统一配发全区编号人人唯一的《大安区民情日记》到机关事业、村社区组干部,各级干部进村入户、宣讲政策、沟通感情、收集问题。成立“大安区民情收集中心”,全方位无缝隙收集群众问题,建立民情定期收集、分析、交办、督办、回访制度,形成周汇总、月分析、季总结,明确问题整改实施单位,做到整改项目、整改目标、整改期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五明确”,向群众公开,让群众参与、监督整改,逐一销账、逐一回应,把群众最在乎的、最较真的“不起眼的小问题”抓实抓好抓到位。区民情收集中心交办问题192个,已完成整改153个,正在整改39个,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面对面“转作风”。以群众关注为切入,以重点问题为突破,紧盯“四风”新形势新动向,紧盯春节前中后三个重点节点进行明察暗访,发现的8个问题制作成专题片,在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大会上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年初早敲警钟、早打预防针。聚焦全区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正风肃纪十大专项整改行动”,晒出10大项35条“负面清单”,制订三个阶段8个月“作战图”,组建“正风肃纪”日常督查、专项督查、联合督查三支督查队伍,严防“搞形式”“走过场对于整治成效进行社会评价抽样评估,坚决予以“回炉”,确保行动不走样、不变质。今年以来,已开展提醒谈话57人次,约谈40人次,问责17人次。

背靠背“评干部”。创新干部勤廉指数测评体系,鲜明群众满意度“重奖重惩”目标考核导向,制定《大安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实施方案》,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突出公开客观真实准确公正,由区纪委牵头,区党廉办、区统计局具体组织实施,抽调6名专职人员,分上、下半年两个时段,按照人口总数选取35-45个有效样本综合评分,突出简便易行,精选公示公开、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为民办事成效、廉洁自律五项指标,全面评价干部履行主体责任,为民服务成效。修订完善《大安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测评结果运用实施办法(试行)》,运用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党政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评先评优中,党政综合目标绩效考核运用达16分,让社会评价落后的部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产生“切肤之痛”。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