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强意识严问责 破除“四风”“隐形外衣”

来源:区纪委党风政风室 发布时间:2017-05-28 16:15:09 点击: 关闭 打印

近年来,大安区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明察加暗访,续发力正风肃纪,“四风”蔓延势头得到了明显遏制,整治“四风”取得明显成效。但“四风”问题积习甚深,树倒根在,已有反弹、回潮的趋势。

在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下,一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作案,变着花样搞变通,以逃避纪律约束。一是为“四风”问题披上了“隐形外衣”。有的把吃喝场所转移到单位食堂、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有的把在酒店的消费结算时化整为零或化零为整;有的对结算科目进行调换,将超出预算的招待费在会议费、差旅费和其他公务消费中列支,使之无法检查。二是同“四风”督查人员打起了“游击战”。有的当面拒收红包,但私下却和“送礼者”成为了“网友”,通过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来传送“红包”,一条短信或微信就轻松搞定,使之难以发现。三是让“四风”问题钻进了“青纱帐”。有的采取“私车公养”,开私车办私事产生的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费,由单位公款报销,使人看不透,摸不着。

  要解决目前“四风”隐蔽性强,难以发现的困境,我们首先要强化思想认识,正确估计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澄清模糊认识,坚定工作信心。要正确把握“四风”新形式、新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创新督查方式,加大督查力度,提升正风肃纪效果。此外,要切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于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一案双查”,形成强大震慑。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