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大安区:严防“节日病” 过好“廉洁年”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02-22 17:34:05 点击: 关闭 打印

   “每到过节的时候,都能收到区纪委监委的廉洁过节短信,让我们晓得不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大安区党员干部感叹道。


   大安区为强化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严防“节日病”,区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制发廉洁过节文件、发送提醒短信等形式给干部打好“预防针”,并专门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督查、突击检查、随机暗访等方式,对70个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监督检查,事前不打招呼、不固定线路、不当面反馈情况,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无论问题大小,一律零容忍,从严从快坚决处理。截至目前,发现问题89个,其中问题线索35个,已立案7件。


“对春节期间胆敢顶风违纪的,无论问题大小,一律零容忍,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遮不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大安区2018年将着力发挥纪委机关监督力量,发挥职能部门 “1+X+3”常态监督,紧盯“四风”新动向,突出整治“慢作为”“不担当”“表态多行动少”“油腻”干部,聚焦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强化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整治“微腐败”,规范“微权力”,让党员干部遵章守纪成为自觉,成为习惯。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