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大安区:“三学”让《监察法》入脑入心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8-03-27 17:34:06 点击: 关闭 打印

       3月26日,大安区纪委监委分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自《监察法》公布后,大安区就制定了学习计划,如今正按照“三学”方案紧锣密鼓展开学习。

一是计划紧凑有序学。为进一步深刻领会《监察法》指导思想和准确把握《监察法》结构体系,委机关下发了学习内容图解,并通过机关工作群,全面安排部署此次学习活动,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监察法的立法过程、法律适用、法律实施相关方面的知识,并制定了3月底至4月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讨论活动和学习计划表,要求全委干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推进监察法学习宣传和教育。

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学。一方面采取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方式号召全委干部将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另一方面以各室部为单元召开集中座谈讨论会的形式,结合工作职责,把监察法精神贯穿执纪监督工作引向深入。

三是立足职能研讨学。结合机关实际,深入推进监察法学习宣传教育,将学习与研讨相结合,个人学习先行,集体研讨总结,每名干部将个人见解结合办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并加入集体讨论,增强法律意识,坚定护法自觉,通过广泛持续深入的学习宣传筑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理念,更有效地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使命和纪检人担当本色。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遵守监察法各项规定,全面履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