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一卡通”治理动真格 大安区48名干部主动说清问题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04 18:10:03 点击: 关闭 打印

“罗书记,2016年和2017年,我在分发承包地地力补贴时,将村里4人的补贴共3413元先打到个人的账户上,然后又收回到组上,作为集体资金使用。”日前,大安区庙坝镇柑子村监事会主任郭某某向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开文详细地叙述在“一卡通”管理使用上曾有的违纪行为。

“原以为这件事是村里面开会讨论通过的,钱又没有揣我个人的腰包就不碍事,但随着“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特别是镇上“清源固本,感恩奋进”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后,才晓得这违反了纪律,所以我今天来主动来向组织说清问题,当初我们脑壳发热,做错了事情,辜负了镇党委的信任,现在甘愿接受组织的处理”。


“你们能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是一件好事,希望你们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争取得到组织上的宽大处理。” 听了郭某某的话,罗开文说到。目前,郭某某已主动将违规截留的资金如数退回镇财政。

“一卡通“专项治理启动以来,大安区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区镇村三级联动,开展大走访 “清底数”,规范“一卡通”管理,精准收集问题线索,在全区释放出了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决心和震慑力。全区各级各单位利用干部职工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全覆盖谈话5000人,针对涉及“一卡通”的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个别谈心谈话500人,引导有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同时,通过走村入户对所有惠民惠农补贴项目进行全覆盖地清理核查,彻底打消了部分人员的侥幸心理。

“组织上对主动说清问题的干部是不会存偏见的,我们恰恰认为,那些积极主动向组织说清楚问题的干部是敬畏法纪的、对党基本忠诚的,对自己和家庭也是负责任的”,区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介绍道,“我们鼓励违规违纪党员干部在规定的时间内主动说清问题,争取组织的从宽处理。需要强调的是,对于那些心存侥幸,拒不说清问题的的党员干部绝不手软,一旦被检查发现或者被举报查实,一律从严处理”。

截止8月底,大安区已有48名村组干部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说明问题,上缴违纪资金共4.29万元。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