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大安区纪委监委“四抓”发起扫黑除恶攻势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01 17:55:56 点击: 关闭 打印

今年以来,大安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完善问题线索多方研判、双向移送机制,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的监督检查,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向黑恶势力发起了凌厉攻势。

瞄准整体合力,抓协调机制构建。在区纪委监委内部和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间建立多方研判、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扫黑除恶案情分析会4次,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6次,分析研判排查上报重点线索12件,重点案件2件,有力的促进了扫黑除恶工作的高质高效开展。

不放蛛丝马迹,抓问题线索排查。利用辖区户外LED屏幕网站、微信、公告等方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对2015年以来信访件和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建立专帐登记,对砂石开采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截至目前,收到区扫黑除恶办移送集中筛查问题线索58件,区纪委自行排查33件。经排查筛查,作为扫黑阶除恶问题线索上报市纪委及移送区扫黑办备案12件。

强化日常发力,抓专项督查巡查。将扫黑除恶工作列入监督检查重点,采取明察暗访、走村入户、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22次,重点领域专项检查10次,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开展监督检查200余次。区委巡察办组织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政法委、检察院、法院等单位组成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带着问题下沉开展专项巡察1次。

重拳出手打击,抓监督执纪问责。根据前期的监督检查和工作开展情况,区纪委会同区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够、被督查发现问题、工作无进展无成效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集中约谈1次。今年以来,大安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对黑恶势力,特别是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情况的“零容忍”,始终坚持出头就打,共查处涉恶案件1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通过大起底排查发现,2017118日,大山铺镇党员廖某某因社会人员邱某某欠钱不还,电话指使社会人员车某某、邱某等人向邱某某施压还钱,在邱某某暂无法还钱的情况下,强行将邱某某带至自流井区汇东路某酒店进行非法拘禁。廖某某因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开曝光后,发挥了较好警示教育作用,形成了震慑效应。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