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大安区开展专项督查 促农村产权证件专项清理整顿到位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30 17:18:32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请你解释下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没有及时发放到老百姓手中?”

“因为近郊城市规划建设,乡镇企业发展等经常征占地,加上生老病死,婚丧嫁娶等导致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变化大,按照村规民约及村民的意见,几乎每两年就要进行土地调整,颁证实际意义不大,所以此类证件一般是存放在村组,没有下发到村民手中。”

对于督查人员发现的存在部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没有发放到村民手中的问题,区农牧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这样解释说。

近日,大安区纪委对农村产权证件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做到“三突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确保了清理整顿工作见真功、出实效。

突出工作实效。为确保工作实效,此项督查一轮为期2天,往后每半月开展一次。由区纪委纪检监察室牵头,组成3个督查小组,分片区进行督查。清理发现我区农村承包经营权证应发数量为73428本,确权数量为61402户,未确权数量为12326户,新证发放48078本。同时发现个别地方将部分权证存放在乡政府或者村组,并没有发到群众手中。

突出督查重点。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延伸检查、反馈情况四种方式对区委农工委、区国土资源局、区城乡建设局、区农牧林业局、区水务局以及12个乡镇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证等8种农村产权证件专项清理整顿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对各单位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情况、清理整顿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宣传发动情况、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或信息反映渠道情况、工作开展及上报情况、监督检查情况等7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突出督促问责。通过此次督查,共发现工作重视度不够、措施针对性不强、工作滞后等问题5个,提出整改意见5个,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区纪委将对在整顿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整顿工作不到位的,将倒查追究,以严肃追责压实“两个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