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四川纪委干部提前返岗 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封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0-01-27 14:11:29 点击: 关闭 打印


1月26日、27日,封面新闻记者不断从四川各地获悉:疫情肆掠之际,成都、内江、资阳、泸州……纪检监察干部提前返岗,雁江区纪委监委全员提前返岗、武侯区纪委监委全员提前返岗……四川纪检监察系统春节耍假的干部,纷纷提前返岗,投身监督保障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泸州市纳溪区纪委宣传部干部贺元,回湖南岳阳老家过春节。1月25日晚上10点半收到单位通知,26日早上6点从湖南出发,“现在是26日晚上8点,我和我的女儿还在回来的车上。”

从福建召回 不能参加岳母70岁生日

天府新区成都纪工委纪检监察三室副主任严洪华,大年三十到了福建龙岩岳母家。岳母正月初六过70岁生日,他原计划陪岳母过完生日再回成都。

1月25日晚9时,严洪华接到提前返岗通知,立即改签机票。1月26日初二早晨8时,吃完早餐面条后,辞别父母,从福建龙岩乘坐高铁到厦门,下午3:40乘坐厦门到成都的飞机赶回成都。

1月27日,考虑到严洪华刚从外省赶回,领导没让他参加上午的督查工作,安排他下午投身到监督保障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不下象棋了 叫上孩子就往回赶

泸州市江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的易路勇,原本陪家人在老家合江县凤鸣镇过春节,大年初一午饭后正在陪亲戚下象棋。

下午两点过,突然看到单位微信群于下午1:48时发出通知:“按照区委统一安排,因为疫情原因,自今日下午起,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恢复正常上班,请大家相互通知”。

不下象棋了,易路勇立即把正在午睡的孩子叫醒,急急忙忙穿上衣物收拾行李就驱车往回赶,由于人多车多路滑,从镇上到县城近20公里用时一个多小时。还未到县城又接到单位召开紧急会议的通知,在向单位领导说明情况后马不停蹄赶回泸州时已经六点过了,到办公室后,迅速查看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紧急通知、公告倡议、权威发布等信息,并及时转发各微信群、亲友群、朋友圈,提醒大家立即行动,严格落实责任,大力宣传引导,严密防范应对,维护群众健康。同时,提醒亲友取消大型聚餐、坝坝宴席等,坚决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会。

云南过年的“父女兵”紧急赶回

朱琳,成都市彭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大年29下午,和父母家人一起,开车7个小时,回到老家云南昭通。

平时难得回一趟老家,这次准备耍到初五才回彭州上班。

没想到,大年初一下午6点,朱琳接到单位“温馨提示”:“我委会同相关单位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为便于统筹力量安排春节期间的相关工作,请在彭的各位小伙伴积极报名”。这是一份温馨的“部分召回令”,朱琳虽然不在彭州,但也毫不犹豫向单位表达了参与意愿。朱琳的爸爸,是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也几乎同时接到了召回令。

到了晚上10:57,朱琳接到了正式召回命令。一家人赶紧收拾东西,准备返程。

初二早上8:30出发,下午2时左右回到成都,将朱爸爸送到郫都区后,朱琳赶往彭州,先去医院拿药——她本来就在生病——然后回到办公室,向领导和单位组织部门报到后,朱琳迅速调整状态,积极参与到相关工作中,思考接下来的宣传工作如何开展。

纪工委书记的春节在社区

自贡龙井街纪工委书记游莉,1月24日春节当天中午,正当全家人举杯共祝新年快乐的时候,她和老公都先后收到了单位的通知:因为冠状病毒疫情,取消春节休假,返岗正常开展工作。

因为家就在市区,游莉赶到单位不到两点,就赶紧跟自己联系的社区进行了沟通,了解社区前期工作开展的情况,紧接着又是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街道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的会议结束后,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联系社区,召集社区干部,传达各级关于开展疫情防治工作的精神,并结合社区情况,明确了入户摸排的具体要求,必须做到全覆盖逐户摸排无遗漏。

1月26日,大年初二,因为联系社区的社区干部外出未及时赶回,游莉第一时间补位,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便出门迎战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告诉封面新闻:“从1月25日一早我便开始带队进行入户排查,因为口罩、酒精都已属紧缺物资,无处购买,在毫无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去一扇门一扇门地敲、一个居民小区一个居民小区地走……我是一名两个孩子的妈妈,有恐惧、有害怕、有担心,但我更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义不容辞。”

让人宽慰的是,26日,仍在一线的游莉等人,得到了口罩、酒精等基本的防护用品。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