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自贡市大安区:院坝会上听民声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1-04-19 10:40:41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日前,在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和平街道金胜社区广场,一场由社区居民打分评判社区小微权力运行的院坝会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社区书记代春将社区一季度财务收支、惠民政策执行等情况逐一公开,前来参加院坝会的社区居民手握评议牌进行评判质询。

“各位叔叔、阿姨,老规矩,社区集体的财务收支合不合理,规不规范,惠民补贴和政策执行公不公平,由大家来评判……”担任院坝会主持人的大安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梅向社区居民发出邀请。

话音刚落,社区居民漆智伟便举手提问。

“刚才公开的财务支出、补贴落实等我都无异议。我想反映一个问题,我们社区1组的出行道路,因工程建设和环境整治,长期有重型车辆出入,道路破损严重,日常修复就像打补丁,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给我们正常出行造成了很大困扰。能不能对道路动一次大手术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也想说这事,出行问题我们多次向社区、街道反映过,由于重新黑化道路彻底整治破损路面资金量大,街道、社区没有专项资金,一直没得到解决。”

因道路问题出行受影响的,不只社区居民,周边商户、企业也“苦不堪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发表意见,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院坝会上,大安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与社区居民坐在一起,认真地听着、记着。此外,区、街两级还成立了纪检监察、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生态环境、征地拆迁、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等7个工作组参加“唱票公开”,集中收集群众建议,受理群众反映问题。

“刚才统计了一下,今天一共收集到大家反映的问题、意见建议16条。对于当场解决不了的,我们会把问题带回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后再给大家反馈。”大安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针对社区群众反映的出行难问题,大安区纪委监委向区交通运输局、和平街道发出了《关于解决院坝会群众诉求的函》,督促立即研究解决。

在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区交通运输局、和平街道等单位组织人员实地调查了解、摸排造成道路破损的问题症结。相关区级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对该破损道路进行了修复和升级改造,出行难最终得到解决。(通讯员 文明全)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