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大山铺镇

大山铺镇:构建“1+1+1+N”监督体系 大力优化基层监督

来源:大山铺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19 20:13:39 点击: 关闭 打印

“昨天我未向部门负责人说明情况就擅自外出的行为违反了工作纪律,现深刻检讨,以后绝对不会再出现这种状况。”近日,大山铺镇一名机关干部刚上班就来到镇纪委办公室,主动检讨自己的问题。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作风整顿行动成效,大山铺镇纪委出台《大山铺镇机关及村(社区)内控监督实施方案》,通过了解部门业务工作情况、抽查工作纪律等方式,搭建同级监督平台,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机关干部职工“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感谢检查组对我们工作的监督指导,对发现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注重规范性,对村组干部的工作作风也会继续改进。”接受镇上巡检后,新燕村党支部书记钟晓坤真诚地说道。

      大山铺镇域范围内企业、资源较多,且大范围征地拆迁后,村组“三资”管理风险点增多,群众关注高,为管好“三资”,杜绝微腐败,去年换届以来,大山铺镇大力推进村级巡检行动。行动由镇纪委牵头,财政所等部门全力参与,组建巡检工作专班,聚焦组织建设、制度执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生服务、工作落实、作风纪律等六大方面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受理举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辖区内6村2社区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全覆盖巡检,村社区干部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善,村社区工作规范化水平也有效提升。

 


       为切实发挥村级纪检干部作用,大山铺镇纪委建立镇村纪检干部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对辖区内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通过听取镇村纪检干部专题汇报、布置当前监督重点、教授监督方法、出台村组干部负面清单和村级纪检干部责任清单等,让村级纪检干部工作方向更加明确,监督更加有的放矢。


      “大山铺镇纪委通过搭建1个同级监督平台,固化1个对下监督机制,建立1个工作例会制度,同时采取日常片区监督、季度专项监督、节点正风肃纪监督、村组务唱票公开、党员涉法涉诉问题线索排查等N种监督方式,推动形成了上下一体的‘1+1+1+N’监督体系。”大山铺镇纪委书记古俊峰表示,自换届以来,通过“1+1+1+N”监督体系,已发现问题线索8条,督促整改问题76个,问责4人,镇村干部规矩意识持续增强,镇域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