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大山铺镇

大山铺镇:开展内控监督 强化基层基础

来源:大山铺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17 10:41:12 点击: 关闭 打印

自区委实施“安廉基石”工程以来,大山铺镇纪委以“清风护廉,夯实厚聚民心基础”为切入点,围绕内控监督,开展“提升机关效能,优化群众服务”行动,着力抓好全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基层基础。

 


    “今天重新学习了区委全面从严八项提醒、九条告诫,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这是区委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和提醒关心,我们必须对标对表,将九做九不做一贯到底,坚守底线不踩红线。”近日,一名市级部门下派该镇的选调生参加学习后坚定地表示。

 


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是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大山铺镇纪委利用周五机关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区委全面从严“八项提醒”“九条告诫”和部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学习,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我们在平时工作中对村、社区的指导确实还需要加强,镇里的人员对业务也需要再熟悉。”一名部门负责人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感叹道。


    抓好日常监督检查,是推动优化作风、提升效能的重要手段。聚焦工作纪律、工作效率、服务水平等,大山铺镇纪委出台《大山铺镇机关及村(社区)内控监督实施方案》,通过了解部门业务情况、抽查工作纪律等方式,对镇机关各部门开展内控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连日来,通过有效监督,发现作风效能方面的问题4个,对1名年轻干部进行批评教育。


 

抓好制度建设,是推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常态长效的重要一环。针对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等关键环节,大山铺镇纪委协助镇党委制定机关内控制度汇编,一方面为镇纪委开展内控监督提供了制度参考,提高监督精准性,另一方面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业务学习,照章规范履职。


 

“开展内控监督是镇纪委做实监督首责,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大山铺镇纪委副书记毛梦舸表示,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加大内控监督力度,对苗头性问题提醒到位,对倾向性问题预警到位,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对屡教不改的追责问责到位,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不断优化干部作风,厚聚民心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