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大山铺镇

大山铺镇:主动靠前监督 保护耕地红线

来源:大山铺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12-14 15:52:38 点击: 关闭 打印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大山铺镇纪委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安廉基石”工程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通过靠前式监督,确保耕地恢复工作落实落细。

 

图为镇纪委到村查看耕地恢复情况

 

“你们虽然已经对可恢复耕地图斑进行了核实,但整改进度没有跟上,请迅速抓好整改。”近日,大山铺镇纪委深入各村(社区),对耕地恢复工作进行督查。

 

镇纪委坚持靠前监督、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的原则,建立健全镇村组三级联动巡查整改机制,进一步压实行业部门及各村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近期,共对耕地恢复工作开展监督2次,发现问题3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图为镇纪委列席耕地整改恢复工作调度会

 

“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事关民生福祉。我们将重点督查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护航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侵占耕地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对摸排发现的耕地恢复不力、擅自改变耕地用途、顶风乱建违建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乱占耕地行为。”大山铺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