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凤凰街道

凤凰街道:提升非公党组织纪检工作能力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来源:凤凰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3:37 点击: 关闭 打印

“作为非公党组织的纪检委员,您主要从哪些方面、运用哪些方法对企业党员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纪律教育呢?”近日,大安区凤凰街道纪检干部走进一线非公企业,对非公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情况开展调研。


 

               (图为凤凰街道纪工委对德明电站锅炉有限公司党组织纪检工作及纪检委员履职情况开展调研)


     凤凰街道经济起步早,是自贡市第一个亿元乡镇,非公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也遍地开花,党员达到3人以上的,均成立了党组织。截至2022年4月底,凤凰街道党工委下属非公企业党组织18个,占基层党组织总数的48.65%。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纪检工作能力,对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凤凰街道按照深化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与“安廉基石”工程要求,结合“清廉村居行”活动,深入非公企业党组织一线,了解非公党组织党员监督管理工作现状,通过发放党的大政方针辅导读本、纪检工作业务手册等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对于发现的轻微问题现场及时纠正,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非公党组织纪检工作人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共走访非公党组织8个,发放辅导读本、业务手册16本。



(图为凤凰街道纪工委书记朱鑫对华夏阀门有限公司党组织纪检工作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凤凰街道纪工委在走访中也注重听取企业在营业执照办理、注销、变更及员工“五险一金”、“企业税收”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企业一线党员对街道、村社区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其他行政机关工作的看法,了解掌握破坏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实现此类问题的无障碍反馈和交办。

     “非公党组织纪检委员,是党的纪检工作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我们还将采取适时业务培训、对口帮助指导、开辟问题反馈‘绿色’通道等举措,让他们更好担负起党规党纪监督员和优化营商环境情报员等职能职责。”凤凰街道纪工委书记朱鑫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深化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和“安廉基石”工程建设,提升基层纪检工作人员能力,开展破坏营商环境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