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精准有力抓监督 标本兼治抓惩处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2 08:57:09 点击: 关闭 打印

精准有力抓监督 标本兼治抓惩处
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向区第十一届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代表中国共产党自贡市大安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查。

一、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正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等问题,严肃查处一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的违纪问题。协助区委加强县域政治生态建设,紧盯“关键少数”推动责任落实,建立动态研判、精心管护、惩戒约束机制,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督促开展主题教育“8+8+8+6”专项整治,全年发出廉情专报18期,实施双责约谈6人,“一案双查”13件。深化“以案促改”,开展“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党纪政务处分5人。修订完善党风廉政意见出具办法,出具廉政意见1688人次,暂缓提拔2人。

——坚定维护群众利益,深度整治“微腐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组织实施“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综合运用“蹲点调研+立项监督”等措施,提级直办突出问题,问责处理单位5个、干部23人。深度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漠视群众利益、村社区“微权力”运行等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实施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专项整治,全面实现惠民惠农政策财政补贴“一卡统”,查处问题93个,问责处理107人。坚决“破网”“打伞”,完善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1人,党员涉恶2人,“庸伞”3人。开展信访举报办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鲜明“公开成为常态、不公开成为特例”理念,召开信访公开答复会46次。持续深化三级干部大走访、更新绘制“民情地图”16幅,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走遍大安”,佩戴党徽、印发纪检监察干部名片走入群众身边,解释解决问题450余个。马冲口街创新设立居民“小管家”,主动收集化解群众诉求。组级事务“唱票公开”1300余场次,和平街创新“院坝唱票+上门+网络”公开模式。何市镇永丰村、新店镇新建村等完成“三清两建一公开”试点。

——坚定护航改革发展,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三大攻坚战”、机构改革、“放管服”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区委“四件大事”“四个发展”,聚焦公共资源交易、征地拆迁、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三创联动”、招商引资、减税降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问责单位15个、问责处理85人。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果,紧盯“四风”新动向新变异,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问责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人。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集中整治督查检查过多过滥、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减少督查检查事项103个,精简文件400余份,问责处分58人。会同有关单位对8名干部进行待岗培训。何市镇开展“三学三查三改”活动、三多寨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改进干部作风。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积极践行“三看三干”工作理念,严格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4人,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惩前毖后,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45人、第二种形态处理89人,占处理总数的89.7%,为32名干部公开澄清正名。

——坚持“四个全覆盖” ,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全面加强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完成派驻纪检监察组调整优化、更名赋权,探索“纪检监察+派驻监督”统分结合工作模式,实行常委分工派驻机构工作,制定派驻机构工作运行十项措施,稳步实施大山铺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和派出龙井街纪检监察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调整设立干部监督室与纪检监察室合署办公,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审理制度。强化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效贯通,强化信访监督,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加强与审计、司法、执法等各类监督的沟通协作,规范线索移送、信息核查、追逃追赃等运行流程,不断完善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机制。把牢政治巡察定位,有序开展3轮对22个单位常规巡察和1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巡察,发现问题405个。大山铺镇探索开展“村级巡检”。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抓实近距离常态监督,推动问题解决,建立完善制度12个。创新“三四监督工作法” ,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扛起日常监督职责、“关键少数”齐抓共管,差异化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紧盯重要节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助学金使用、“吃空饷”等9个领域问题开展立项监督,问责处理16人。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巩固拓展标本兼治。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突出重点消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严肃查处了一批不收敛不收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问题,全年立案审查调查112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开除党籍18人,移送司法5人。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深化“以案促改”,系统梳理监督执纪、巡视巡察、审查调查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案发领域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薄弱环节,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52份,推动完善村组财务管理等制度规定10余项。开展普纪教育行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分层分类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召开案发地民主生活会等35场次,通报典型案例68件,拍摄制作“魏国君”案警示教育片。牛佛镇推行流动党员“线上线下”模式强化纪律教育。成功打造燊海井市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厚植校园廉洁土壤行动,25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稿件在中省媒体刊发。

——坚持忠诚干净担当,锻造执纪执法铁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纪委常委会坚持集体领导,完善并执行科学决策和运转机制、集体学习制度,努力做出表率。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建立“党性评价办法”,严实组织生活。区纪委监委机关作为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受到省委、省政府表扬。突出政治标准选配干部,全系统提拔干部12人,交流干部26人。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培训”,采取班子成员带头讲、邀请专家授课、跟班实践锻炼、“微课堂”交流等方式,培训1355人次。深刻汲取办案安全教训,对标查找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开展“走读式”谈话安全演练,提升安全文明办案能力。强化模范引领,大力弘扬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典型事迹,持续开展“廉心家访”活动。专项开展纪检监察组织“内部检查”,聘请首届特约监察员、举办机关“开放日”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坚持“纪律面前无例外”,问责处分纪检监察干部7人。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启了新征程、迈向了新阶段,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稳中求进,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纪律保证。在此过程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唯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永葆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本色;唯有主动融入中心大局,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才能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力;唯有将人民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尺,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才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唯有坚持惩防衔接、精准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才能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唯有持续深化“三转”,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化队伍,才能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压倒性胜利,但绝不是最终胜利、决定性胜利,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保持冷静清醒,充分看到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有的纪检监察组织政治站位不高,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形势任务把握不准,监督职责不聚焦,“三转”不彻底,在协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还存在缺位、不到位和错位、越位“两种倾向”;有的纪检监察组织制度执行不坚决,审查调查程序不清、文书不规范、安全预案“千篇一律”;有的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对党纪法规不熟悉,政策策略运用不熟练,工作质效欠佳;有的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不实,缺乏斗争精神,不愿担当、不敢碰硬,有的甚至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二、坚持挺纪在前、标本兼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出了重大制度安排,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更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与完善发展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相适应相协调,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牢牢抓住监督首要职责、基本职责,提升监督的主动性、精准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做选择、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聚焦职能作用发挥,通过监督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倒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把公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助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

做好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区第十一届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成天府旅游名县和争创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思想引领。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原著中感悟思想、从感悟中实践探索、从实践中总结提炼,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修炼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实际行动。

突出政治监督。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政治原则、政治生态、政治担当,加强对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委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见诸行动。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报告政治生态研判、日常监督、采取留置措施、作出处置决定,动态提出管党治党有关建议,坚决查纠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严肃查处破坏政治生态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保障政令畅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到中央大政方针、省市委重大决策和区委工作要求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突出创成天府旅游名县,紧盯“三大攻坚战”,聚焦内自同城发展、特色产业园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着力重点改革事项、重大项目建设、重要工作部署,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中梗阻、不担当等问题,决不允许不思进取、敷衍塞责、尸位素餐。

(二)集中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铁的纪律决胜脱贫攻坚

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盘点梳理,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成效以及贫困村摘帽情况、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密切关注扶贫产业项目、对口帮扶、扶贫工程、乡村振兴等推进情况,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挪用、虚报冒领的从严查处,坚决查处和纠正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问题,推动各级干部用辛勤付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集中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推动三级干部大走访绘制“民情地图”活动,紧盯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焦点,切实解决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农房建设、征地拆迁、旧城改造、基层权力运行等领域中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巩固涉农保险补贴清理成果,持续开展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行为。深化纪检监察干部“走遍大安”,推行“12340”工作法,亮明一张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名片,着力做好宣传引导、问题查找两个任务,实化民情地图、唱票公开、“回访”监督三项载体,建立划片包干、定期走访、问题移送、跟踪督办四项机制,“零距离”沟通交流,切实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护。

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持“打伞”“破网”主攻方向,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边打边治边建,健全长效机制。综合运用执纪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等,加强对各级贯彻落实专项斗争重大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履行好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履行好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两个一律”“一线双核”“双向移送”“一案三查”等制度机制,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效取信于民。

(三)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

推动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精准把握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完善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持续开展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检查,综合运用谈心谈话、纪检监察建议、廉情专报等载体,推动党内监督主体扛起日常监督责任。强化“一案双查”、双责约谈,倒逼责任落地。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促进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社会监督有机贯通。

切实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加强对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和指导,落实好“两为主一报告”,推进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健全派驻监督体制机制,落实好“三为主一报告”,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工作机制,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能力。持续深化镇街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治理效能。创新“廉长”工作法,用好村务监督委员会等力量,完善监督制度,明晰监督职责,畅通监督渠道,提升基层监督能力。深化“三四监督工作法”,从监督对象、内容、边界、方法等方面完善制度,开展“回头看”监督,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监督平台,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实现“三个效果” 有机统一。

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加强制约和监督,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制度,深化基层“微权力”运行专项整治,消除对公权力行使的监督空白和盲区,压减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推动党务、政务、村(居)务、司法公开和其他领域办事公开,推动主要领导干部决策和用人情况等在适当范围内公开,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以透明保廉洁。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实施规范问责、精准问责。进一步界定不同问责情形的问责主体,督促各类问责主体齐抓共管。对滥用问责、不当问责,及时纠正,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

(四)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凝聚推改革、促发展的担当氛围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斗争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治理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巩固深化“十个方面四十个突出问题”整治成果,推动综合施治,严防反弹反复。坚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严起,持续深入查摆、整改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深挖彻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以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标尺正风肃纪,久久为功,化风成俗。坚守节庆假日等重要节点,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对不收手不收敛的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坚决通报曝光。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建设“回头看”,针对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列出正面、负面清单。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用好“一站双微”等“四风”监督举报平台,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活动,更好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干部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强化对受处分人员跟踪回访,帮助其改正错误、卸下包袱、轻装前行。建立受处分党员干部处分(影响)期满函告制度,推动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再启用。

(五)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构建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新格局

有序开展政治巡察。认真落实区委巡察工作规划,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助推发展、提升指数”目标要求,统筹推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的政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纠正政治偏差。

完善巡察联动机制。健全巡察工作制度,理顺巡察机构内外协调协作关系,紧密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在成果运用、信息共享、线索移交、专业支持等方面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机制。加强巡察与派驻监督、镇街纪(工)委工作协同并进,向区级垂管部门所管理党组织和村(居)有效延伸。

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完善被巡察党组织定期报告整改情况及公开机制,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健全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整改落实日常监督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加强对整改到位率、移交事项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等情况的评估分析,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甚至边改边犯的严肃问责。综合运用巡察结果,推动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

(六)一体推进“三不”,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优先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手不收敛、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阻碍的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公共资源交易、行政审批、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对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让行贿者和受贿者同样付出代价。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健全协作机制,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坚决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

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做深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抓手,坚持典型案件“一案五必须”,加强通报曝光和深度剖析,推动系统治理。通过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

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切实加强党性教育、纪法教育、道德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尊崇党章、敬畏纪法、树牢底线。积极发挥德治礼序、乡规民约、家规家风的教化作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涵育现代文明新风。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创作一批发生在干部身边的警示教育作品,挖掘打造一批乡土警示教育基地。坚持主动发声,开展“抖音”播廉行动,营造正风反腐、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七)聚力“四项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区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坚定制度自信、维护执行制度、完善发展制度。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

强化业务建设。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干部培养管理和选拔任用工作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注重引进党建、法律、财政、信息化等方面人才,完善纪检监察干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建好用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进纪检监察业务平台、大数据平台等信息化建设。顺应依规管党、依法监察形势任务,实施精准培训行动,加强教育培训、上挂下派、实战练兵,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

强化作风建设。发挥榜样感召作用,引导全系统干部崇尚、学习英雄模范,倡树实干作风、浓厚实干氛围。建立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联系会议制度,加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日常分析研判和处置。把践行“十必须十严禁”作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刚性约束,研究制定外出报备、监督执纪工作问责等制度,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严格实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工作分工备案制度,加强日常监管。持续深入整治系统内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强化纪律建设。聚焦线索处置、执纪监督、审查审理、涉案财物管理等关键环节,严格内部管控,守好安全底线,公正规范履职。常态推进系统“内部体检”,及时发现问题、促进整改、推动工作。坚持严管厚爱,关心关爱干部。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以纯粹的忠诚、纯洁的品格担当起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神圣职责。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创成天府旅游名县、争创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加快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