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回龙镇

回龙镇:编制流程图 强化村级工程项目监督

来源:回龙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09:43:33 点击: 关闭 打印

“以后工程项目不管大小,必须严格对标《回龙镇村级工程项目建设流程图》,我承诺带头以身作则,愿意接受大家的监督。”回龙镇狮子村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欧良在支部学习会议上做出承诺。


      村级工程项目事关乡村振兴,也是基层“微权力”监管重点、难点领域。为从源头上预防工程腐败问题,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前哨”作用,加强对村级工程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监管”,回龙镇纪委会同项目办编制了《回龙镇村级工程项目建设流程图》,从组织管理、立项申报、招投标、建设管理、资金管理、监督考核等方面对村级工程项目的实施进行了细化和完善。


 


      为了让各部门、各村社相关人员对“流程图”全面掌握、规范操作、照单监督,回龙镇召集镇村干部约50人,开展专题培训,对“流程图”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将“流程图”制作张贴,让各村社“挂图作战”。“这张‘流程图’太实用了,本次培训讲解得很详细,让我们这些刚上任的‘新手小白’也能很快入门,开展项目监督也有了标准和依据。”回龙镇大丰村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监委会主任陈刚感叹道。


     “近几年,回龙镇在工程领域方面已有5人受到处分,10人受到处理,工程领域方面群众信访问题也比较突出,因此,加大工程项目监督力度势在必行,这也是‘阳光工程、阳光监督’助力乡村振兴的初衷。”回龙镇纪委书记邱林表示。


     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监督是回龙镇纪委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让“按清单办事、依规范用权”成为镇村干部的良好习惯。这是加强监督执纪的前半步,接下来回龙镇将走出工程领域问责的后半步,对工程管理执行不严的部门、村(社区)严肃追责,让廉政风险防控的“紧箍咒”如影子般紧跟工程进展的每一步,从制度和机制上有效预防腐败,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严管才是厚爱”的良苦用心。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