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回龙镇

走村入户听诉求 暖心下访解民忧

来源:回龙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7-27 09:05:42 点击: 关闭 打印

“按照安排,每个月我们村社区纪检委员都要入户走访,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我觉得这个措施也是非常好的,既可以让我们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倾听群众心声,也能够收集一些问题线索。”近日,回龙镇双柏村纪检委员张家胜感叹道。


为让入户走访落到实处,回龙镇纪委为村社区纪检委员制定工作指引,纪检委员每到一户都要向群众宣传当前重要政策,详细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等。


 

“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是回龙镇纪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安廉基石’工程的一个具体做法,在开展群众走访行动中提出明确要求,让村级纪检委员当好‘前沿哨兵’的同时,也架起干群‘连心桥’。”回龙镇纪委副书记徐金秋表示。


为让走访行动落到实处,回龙镇纪委召集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培训,对走访要求进行细化,对台账管理进行规范。同时,要求各村社区纪检委员要活学活用,在开展宣传工作时,要接地气,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在收集廉情信息时,要深入细致、灵活机动。


“之前,我对低保政策不了解,认为一组有一户人不该吃低保,陈刚来我屋头走访,我跟他反映了这个问题,后来他尽心尽力及时回复了我,专门向我作了说明,我才晓得我们组的低保政策是对头的。”回龙镇大丰村1组某村民说道。


自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回龙镇纪检监察干部已走访群众14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7条,并按要求做好解释、回复工作。下一步,回龙镇纪委将继续以开展“无重复举报乡镇”建设工作为载体,责任上再夯实、工作上再加力,推动村级纪检工作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