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何市镇

何市镇:提能力增质效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何市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12 17:48:11 点击: 关闭 打印

“这笔费用报销票据有问题,把资料复印下来,给镇纪委报告”。近日,王家村监委会主任刘文秀在村社区交叉检查中发现阮家村存在财务不规范问题,立即向镇纪委报告。

 

为破解基层监督力量弱、监督力量分散、“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何市镇纪委围绕“提能增效”,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狠下功夫,通过开展村级交叉检查、节前重点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前哨作用。

 

建立“146”监督机制,由镇纪委牵头,设立4个村级交叉检查组,通过日常监督、交叉列席、评议打分、唱票公开、社会评价、线索核查等6种方式,开展村级交叉检查工作。同时,重点围绕丰富监督方式、了解业务知识等方面,对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精心培训,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懂监督、会监督,切实发挥基层监督委员会力量。

 

 

“你们会议记录参会人员前后不一致,会议是否真实召开?”何市镇纪委在永太村查看会议记录时,发现会议内容中出现的人员,未在参会人员签到册中体现。

 

节点也是考点,何市镇纪委注重在重要节点前对村、社区开展正风肃纪检查,通过检查值班值守、翻阅会议记录、财务票据、支部手册、项目资料等方式检查村、社区的工作是否按规进行,以实际事例教育引导基层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更加细心和严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着帮忙不添乱的原则,何市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坚持每日深入村、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在面对面交流问题、督促整改基础上,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每日通报,并不定时开展回访检查,形成监督闭环。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仅是纠正偏差,更是让基层干部知敬畏、存畏惧、守底线。”何市镇纪委书记龚禺表示,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推动日常监督下沉、落地,切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员业务能力,有效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