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何市镇

何市镇:规范筑廉 打造高质量纪检监察阵地

来源:何市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08 09:37:26 点击: 关闭 打印

“以前只听说过,没想到现在我们镇也有这么标准的办案场所,我对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更有信心了!”近日,大安区何市镇雨山村监委会主任张有恩参观该镇纪委规范化办公专区时感叹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市纪委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安廉基石”工程,切实优化基层工作环境,何市镇打造了集日常办公、来访接待、监督谈话等于一体的规范化办公专区。办公专区设标准谈话室、温馨谈话室、监控室、接访室、物品存放室等五个办公区域,为规范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何市镇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规范化办公专区


“规范化办公专区不仅仅是何市镇使用,根据我区‘室组地’协作机制,今后片区纪检监察工作都将在这里开展,这既解决了相邻乡镇办案场所匮乏的问题,又能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避免闲置浪费”。何市镇纪委书记龚禺介绍道。


标准化谈话室按照省、市、区建设要求,对谈话室的设置、装修、标准等进行严格把关,设监控室、谈话室两个功能区,既维护了谈话对象的合法权益,又充分保障了办案安全。温馨谈话室着力营造轻松、温馨的谈话氛围,让党员干部在谈话中充分感受到组织“红脸出汗”的严肃与“防微杜渐”的温暖。


“以前在办公室等场所谈话,有的谈话对象在思想上还很松懈,办案过程较为困难。标准化谈话室、温馨谈话室的建成和启用,不仅为案件查办提供强有力保障,而且起到了良好的督促和震慑警示作用。”何市镇纪委副书记杨静茹说道。


在此基础上,何市镇纪委还建立了《谈话室管理使用制度》《审查(调查)纪律守则》《审查(调查)安全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确保谈话室的使用及审查(调查)工作的开展更加科学、规范。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