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何市镇

何市镇:全过程监督 绘就乡村振兴“廉”底色

来源:何市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2-08 10:07:02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刘大爷家的旱厕改成了水厕干净又卫生,真让人羡慕,什么时候也能给我家的旱厕改一改?”何市镇十字村张大姐发出的感叹引起了督查组的注意,随即跟随张大姐来到家中查看情况。

 

经查发现,张大姐家的旱厕早在2020年就纳入“厕所革命”整改之中但并未改厕,有着类似情况的还有其余6个户头。镇纪委立即启动调查,对相关人员进行立案处理,并督促职能部门立即进行整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何市镇纪委联合镇乡村振兴办、镇财政所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建单立项、照单落实、按单督导,划分镇村两级责任要求,深入全镇13个行政村,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实施内容,通过“查、看、问、核”等方式,对涉及村集体经济、“厕所革命”等重点项目的进度、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

 

 

同时,结合基层工作复杂多变、繁重琐碎的实际情况,镇纪委将全过程监督工作同脱贫后评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级交叉考核以及创建成效显著县暨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两项检查相结合,组合人员力量,统筹开展工作。

 

“我们将持续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为我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何市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通过全过程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16个,对责任履行不到位的3人问责处理,对1人立案审查。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