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30 16:07:13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1.宜宾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左成业在工程发包、款项拨付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01年至2019年,左成业利用担任宜宾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市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发包、款项拨付等方面为相关企业和个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1145万元。同时,左成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左成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阿坝州藏医院原院长扎西东智在药品和医疗设备采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扎西东智在担任州藏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药品和医疗设备采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等事项中提供帮助,并多次收受医药代表、工程项目承建商所送人民币共计158万余元。同时,扎西东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扎西东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原射洪县人民渠管理局局长梁峰在工程建设、款项拨付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梁峰利用担任射洪县人民渠管理局局长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款项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人民渠系列渠道工程承建商谢某某等3人所送人民币共计63万元。同时,梁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梁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西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陈同良违规审批企业缓缴人防费问题。2013年3月、2013年6月,西昌市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资金困难为由,两次向西昌市人防办申请缓缴人防费用共计549万余元,时任市人防办主任、党组副书记陈同良在人防费并未有缓缴政策的情况下,违规同意该两次申请,截至2021年2月,该两个公司欠缴的人防费一直未缴纳。2021年3月,陈同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万源市太平镇原党委书记张文彤在工程建设、款项拨付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8年至2020年,张文彤利用担任万源市蜂桶乡、丝罗乡、太平镇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款项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7次收受工程承建商所送人民币共计22.9万元。同时,张文彤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2月,张文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