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中共自贡市纪委自贡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30 19:40:28 点击: 关闭 打印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守节点落实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工作机制,释放驰而不息抓作风强烈信号,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顽疾,现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贡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剑刚私设“小金库”,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和无偿房屋装修服务问题。2013年至2018年,张剑刚在任自贡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期间,安排相关人员通过公款放贷获息不入账的方式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1.6万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和无偿房屋装修服务。张剑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张剑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自贡市沿滩区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2018年至2021年,黄伟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白酒27瓶、香烟7条、礼金0.7万元等。2022年5月,黄伟邀请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其女儿婚宴,并违规收受礼金共计1.1万元。黄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黄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川富顺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仓储业务科原科长周其荣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借公务之机绕道旅游问题。2016年至2021年,周其荣接受多名与该公司存在业务关系的企业负责人宴请,违规收受五粮液酒2瓶、中华香烟1条。2016年5月,周其荣与该公司其他4人(另案处理)到绵阳、德阳等地洽谈小麦采购事宜后,乘公车到雅安碧峰峡旅游,并在该公司报销绕道产生的油费、过路费、停车费等。周其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周其荣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自贡市大安区回龙镇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小平,原党委副书记吴家艳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8年,杨小平、吴家艳多次接受该镇易地搬迁项目施工负责人宴请,分别累计违规收受礼金1.18万元、0.98万元。2021年12月,杨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家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四起典型问题表明,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我市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知止不收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互交织,由风及腐、风腐一体。

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肃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过硬的作风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纠治“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密切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强监督强监管同向发力,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深挖细查,特别是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置,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