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9 17:37:22 点击: 关闭 打印

1.遂宁市国土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戈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

2013年至2017年,李戈收受遂宁国贸广场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市国土局安居区分局土地整理中心原工作人员何某等8名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拜节、打牌铺底、吊唁慰问等名义所送礼金共计2.89万余元。在组织调查期间,李戈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李戈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18年5月,李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2.德阳市旌阳区水务局原局长邓德顺多次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

2008年至2017年春节期间,邓德顺多次违规收受德阳市新源水利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和个体老板尹某以拜年名义所送红包礼金共计7.6万元。邓德顺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邓德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8月,邓德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3.彭州市桂花镇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周汝兵等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

2016年和2017年春节,彭州市桂花镇红石桥村原党委书记钟高平、村主任李波、村文书陈玉华违规公款宴请桂花镇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周汝兵,党政办原副主任周永鹏,村镇办工作人员黄磊、李泽军、李杰、李响,并在宴请期间向以上6人赠送600元至1200元不等的红包。钟高平、李波、陈玉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周永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2月,周汝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3月,黄磊、李泽军、李杰、李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4月,李波、陈玉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钟高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已全部收缴。


4.南部县光中乡中和村党支部书记何庆违规操办女儿婚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8年1月底,何庆向光中乡纪委报告为其女儿举办婚宴,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对其提醒谈话。2月初,何庆委托本村11名组长代其邀请部分村民赴宴。2月中旬,光中乡纪委收到何庆为女儿操办婚宴的群众举报后,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第二次对其提醒谈话,要求不得宴请管理服务对象。2月20日,何庆在盐亭县幸福大酒店为其女举办婚宴,收受本村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等33人礼金1.65万元。2018年7月,何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全部主动退还。


5.岳池县卫计局原副局长余高峰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红包、购物卡问题。

2011年至2017年,余高峰先后多次收受岳池现代医院、川东医院等8家民营医院,以拜年名义所送的红包及购物卡共计7.6万元。2018年6月,余高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6.南江县柳湾乡郎坪村党支部书记覃智勇违规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7年7月,覃智勇和家人商议决定在南江县城某饭店为女儿举办升学宴。为规避检查,覃智勇当天未到场参加升学宴,而是委托其弟刘某某代为订餐、接待宾客,并收受1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3400元。覃智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2月,覃智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7.宁南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运政管理人员黄利康违规操办父亲寿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7年12月,黄利康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当面、电话等方式邀请宁南县县内客车和出租车驾驶员等94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其父亲的寿宴,违规收受礼金2.02万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18年2月,黄利康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已全部追缴。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