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19 11:18:42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2020年端午节将至,为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严防“四风”反弹复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贡市交通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雪峰违规配备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7月,吴雪峰授意下属子公司四川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33.928万元的价格购买一辆超过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务用车标准的大众辉昂轿车,由市交通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租后作为其公务用车使用,并同意四川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将实际购车款违规拆分为25.4万元账面购车款和8.528万元配置加装及运输等费用入账。2020年5月,吴雪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配备的车辆已退还四川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富顺县公安局西湖派出所教导员张勇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9年春节期间,张勇先后5次接受辖区内某餐饮公司负责人刘某某宴请,并收受刘某某所送礼金共计4000元。张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张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贡井区法院原副院长刘桂兰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6月至2016年8月,刘桂兰借带队到浙江省、安徽省和峨眉山市等地公务出差之机,先后3次提议并组织本单位同行人员共计12人次到出差地附近景区旅游;2016年9月,刘桂兰借前往乌鲁木齐市公务出差之机到附近景区旅游。以上四次公款旅游违规报销旅游期间交通、食宿等费用共计10500.5元。2019年9月,刘桂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余违规参与公款旅游的9人均受到相应问责处理。违规报销款项已清退。

大安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党组原书记、原局长李华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8年,李华平在担任大安区科技和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先后3次收受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某所送礼金共计0.6万元,收受某公司总经理周某所送茅台酒1件。李华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李华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所得已收缴。

以上四起案例中,有的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有的借公务之机组织公款旅游,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相关规定,常态化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对“四风”问题新老表现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