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 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廉洁自贡 发布时间:2021-06-15 17:02:31 点击: 关闭 打印

2021年端午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现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贡市高新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吴开洪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8年春节、端午、中秋节期间,吴开洪违规收受自贡某建筑公司总经理桂某某以拜节名义赠送的礼金共计8万元。2021年3月吴开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自流井区职业教育中心原主任李德辉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4月、9月,李德辉先后两次带队到辖区某民办学校开展检查,两次检查结束后均违规接受校方宴请并饮酒。2021年4月,李德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富顺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党支部原书记、原所长李波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李波经常组织或批准该所干部职工采取赊账方式违规在外就餐和购买烟酒,赊账累计到一定金额后,由李波或时任办公室主任陈志华安排时任办公室副主任余勇虚列事由违规报销后支付,累计支付餐费61713元和烟酒费104440元。李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李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低一个职务层次);2021年3月,陈志华、余勇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荣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国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至2019年,该单位编辑出版相关书籍,李国权提议以稿费、校对费、审稿费等名义向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违规发放362790元。2020年12月,该问题被审计发现后,李国权积极安排清退事宜并带头退款。2021年2月,李国权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已清退。

以上四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有的违规接受宴请,有的虚列名目套现用于违规公款吃喝,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这些案例表明,在整治“四风”高压态势下,仍有党员干部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身子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必须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全市党员干部要汲取案例深刻教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史营养、培育优良作风,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把市委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进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紧盯“四风”老问题新表象,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为巩固提升全市作风整顿成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