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镜头:纪检人的坚守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1 11:31:27 点击: 关闭 打印

虎年春节,阖家团圆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下远方的父母、年幼的孩子,不畏严寒、不怕辛苦、坚守岗位。他们争当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禁燃禁放、灯会服务一线;他们走基层、办实事,为群众解决困难;他们明察暗访,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纪检人的使命和担当。


      在志愿服务一线 

 

  


       “爸爸,除夕你都要上班吗?不陪我看春晚了吗?”

 

“对不起宝贝,爸爸要工作不能陪你了。”

 

 每年春节,大安区纪检监察干部王晓东都会陪儿子看春晚,但今年春节,他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坚守在禁燃禁放一线。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早点回家吧,我们给你准备了一桌好吃的,都在等你呢......”

 

“不行,这边的工作还没结束,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了。”

 

大安区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黄兵在挂断电话后,又立即投入灯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对他而言,在生日这天为灯会贡献力量更有意义。

 

在走基层、办实事一线

 

 


      “多亏遇到你们,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要在这耗多久。”

 

“没事,下次开车经过这种道路慢点小心点。”

 

 下村值守路上,大安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月健帮助外地车辆成功脱困,受到车主衷心感谢。

 

 

 

“大爷,您在这办事呀?咱们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有没有给你办成呢?”

 

“办好了,他们的服务态度都不错。”


       春节期间,回龙镇纪委书记邱林坚持走基层、办实事,到服务站点了解服务情况,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在监督执纪一线

 

 

“北斗,你是外地人,大年三十那天我和你换班吧,你回去陪陪家人。”

  

“谢谢,既然轮到了我,我就会坚守好我的岗位,履行好我的职责,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阖家团圆的除夕,家在外地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凌北斗依旧坚守工作岗位,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外地返乡人员有没有做好信息登记?”

“做好了,都提供了核酸阴性证明。”

 

 新民镇纪委书记周强在春节返乡高峰期,下沉村(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致敬节日期间每一名坚守岗位的纪检监察干部,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彰显纪检铁军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初心本色迎接新挑战、新未来。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