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廉通国企”监督发力 助推国企高质量健康发展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19:07:00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作为国企监督员,我一定会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一线哨兵、桥梁纽带作用,为打造‘清廉国企’而努力奋斗。”5月12日,大安区召开“廉通国企”监督工作部署会。会上,国企监督员代表何佩遥坚定地说道。

 


      为实现国企监督的全面覆盖、有效覆盖,发挥国企监督一线能力,大安区选派5名国企监管单位干部职工作为国企监督员,围绕职责履行、权力行使等方面,对辖区内6个重点国企开展“一线”监督。
      据悉,大安区以区属国企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监督为重点,探索压紧压实国企内部风险防控、监管部门监督、纪检监察监督三级责任的方式方法,制定《大安区“廉通国企”监督工作方案》,明确国企内部风险防控、国企监督员监督、纪检监察监督的工作职责,解决“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问题。同时,着力建立沟通协作、履责反馈、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等制度,形成监管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委监委机关上下贯通的监督“一条线”,构建合拍、合力、合效的监督格局。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在国企监督中的作用,大安区纪委监委将通过定期工作例会、联合开展监督等方式,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国企监督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针对国企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综合研判后分类处理,力争做到监督有抓手、有成效,推动形成国企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廉通国企’监督工作是区政府、区纪委监委结合当前区属国企高质量发展需要推行的一项创新性、探索性工作,擦亮监督‘探头’、延伸监督‘触角’,有利于从源头上防范廉洁风险。各监督主体要切实履行职责,为国企发展疏通‘经脉’,确保国企监督取得实效。”大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