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大安区:群众点题监督 促“忧心路”变“连心桥”

来源:凉高山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6-22 11:20:29 点击: 关闭 打印

“多亏你们,现在路修好、围墙砌起了,出门更方便了。”近日,自贡市大安区凉高山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凉高山社区实地回访时,92岁高龄的王婆婆说。


     去年以来,大安区纪委监委坚持“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工作理念,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入户家访、个别访谈、集中谈话、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搭建起“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

 

就在今年4月底,凉高山街道纪工委在入户走访时,接到凉高山社区居民发出的一张出行难“点题单”。

 

“菜市场背后这条小路,几场大雨不仅把围挡冲垮了,路面也破损严重。”凉高山社区5组居民表示,更为致命的是,路旁30米高的危坎,一旦发生垮塌,后果不堪设想。昔日的便民小路就这样成为了周边居民眼中的“忧心路”。

 

凉高山街道凉高山社区便民小路垮塌现场。姜松/摄

 

凉高山街道凉高山社区便民小路垮塌现场。姜松/摄“安全无小事,我们一定认真对待。”凉高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晓英将其纳入“群众点题监督”清单,专项督办。


 

凉高山街道纪工委立即找到街道党工委,寻求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在纪工委大力推动下,街道筹得资金迅速完成了对小路安全隐患的整治,获得周边居民群众好评。

 

凉高山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回访凉高山社区居民。姜松/摄

 

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是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工作的试金石和方向舵。“忧心路”变“连心桥”,是大安区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厚聚民心基础的生动实践。

 

大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自“群众点题监督”机制建立以来,共收集群众意见诉求600余条,推动解决“老大难”问题60个,办成道路加固维修、公厕阴沟整治、提灌站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破解房产证办理难、停车难等一批历史遗留难事;解决房屋漏雨、路灯不亮等一批群众身边的“小事”,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点题整治民生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大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