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专项监督让农民工不“纠薪”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20 15:57:53 点击: 关闭 打印

“你单位是如何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的?有无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行业监督,做好安全维稳预案,建立常态化工作制度和工作联动机制?”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谋划部署,大安区纪委监委结合节前监督检查,重点对区级部门、镇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

 

大安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何治带领班子成员分别到区人社局、区信访局和三多寨镇召开座谈会,了解掌握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劳动监察执法、农民工就业创业、就业培训、重要时间节点维稳及群众反映的“急难盼愁”问题解决情况。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相关单位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并定期对相关部门已办结农民工欠薪投诉案件进行回访,跟踪监督反馈问题的持续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2022年至今,区纪委监委督促区级相关部门发挥联动机制,梳理排查建筑、生产行业30余户,移送涉嫌违法分包转包线索2件,消除欠薪隐患13起。

 

“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监督职责,结合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生所向,认真谋划监督重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心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大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如荣如是说。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