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大安区“三举措”践行“四种形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6 15:09:54 点击: 关闭 打印

大安区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探索和实践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采取三举措自觉把“四种形态”落实到管党治党、监督执纪的具体行动中。

一是开展学习讨论转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周五机关学习”和支部学习等形式集中学习王岐山同志关于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组织了两次专题讨论,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认识上紧跟中央要求,学好、用好、把握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从紧盯“违法”向盯“违纪”聚焦,从查办大案要案为主向全面监督执纪问责转型。

二是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探索建立了谈话函询实施办法,对有苗头性问题且不具体、不清晰、不确切的问题线索,采取谈话、函询、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及时提醒有关人员,督促其改正错误。2015年9月至12月,区纪委监察局共对1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谈话函询,占处置问题线索总数的41.02%。

三是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常态化。建立健全作风建设联动督查机制,除固定法定节日及重要时间节点前后开展监督检查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仅2016年春节前后就组织由财政、审计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访谈、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全区60多个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规定新要求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及时跟进追踪,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涉嫌违纪违规的及时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批评。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