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大安区“四招”破解基层纪律审查工作难题

来源:大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6-04-20 15:11:31 点击: 关闭 打印

针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纪律审查工作中存在人员不足、动力不够、专业能力不强等难题,大安区纪委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积极摸索,采取四举措破解基层纪律审查工作难题。

一、推行交叉办案,破解“人员不足”难题。

区纪委进一步完善交叉办案机制,加强各基层纪检组织互相协作,定期召开纪律审查工作通气会,将全区纪律审查工作总体情况定期通报。区纪委牵头合理分配案件线索,根据案件本身情况指定具体的基层纪检组织负责办理,合理调配办案人员,推进案件审查工作进度,确保按时结案。

二、加大考核力度,破解“动力不够”难题。

区纪委采取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和工作巡查等方式加大基层纪检组织工作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告诫。另一方面,区纪委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和纪律审查工作问责力度,对办案不力、压案不办、瞒案不查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层层压实责任。

三、加强业务培训,破解“能力不强”难题。

区纪委采取多重措施,提高基层纪检组织办案能力。先后邀请上级和本级纪委领导,专题讲授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工作,定期抽调基层纪检组织办案人员到上级纪委部门接受锻炼。下派委局干部到基层指导开展工作,通过现场练兵等方法,基层纪律审查工作能力明显加强。

四、完善管理制度,破解“水平不高”难题。

区纪委根据办案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办案手册,每年根据查办案件编写警示录,发放新修订的《准则》《条例》,对案件的初核、立案、处理、移送等各个程序进行严格把关,加强对基层纪律审查工作的指导与监督,从办案程序、调查笔录、文书编写等方面进行指导,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纪律审查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