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大安区纪委多渠道摸排问题线索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1 15:12:06 点击: 关闭 打印

(一)“点、线、面”挖掘问题线索。以查处的某个违纪问题为切入点分析与之相关的“业务线”甚至全区面上的单位、部门是否存在相同或相似的违纪问题,步步深入,一个问题“拔出萝卜带出泥”,牵出一批问题,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线、警示一片的效果,纪律审查工作更加深入彻底。今年1月,我区查处永嘉乡村干部违反有关规定擅自任免组长的问题后,又在相邻乡镇发现类似问题,新立案4件。

(二)主动出击发现问题线索。为进一步获取问题线索,区纪委主动出击,深入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单位、案件多发的重点地带和关键环节多渠道发现案件线索。仅2016年春节前后就抽调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部门人员组成了2个督查组对全区12个乡镇、四个街道及部分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村社区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室立即跟进处置。1-2月,通过此举发现且正在初核或完成初核的问题线索有3条。

(三)互相协作获取问题线索。一是加强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的作用发挥,建立纪委监察局、法院、检察院等执纪执法部门线索移送工作机制,实现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相互移送无缝对接。二是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联系,从工商、安监等单位执法工作中发现违纪线索,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获取工程项目、社会保障、涉农资金等重点领域的问题线索。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