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大安区:紧盯易地搬迁 严肃执纪监督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16 09:52:20 点击: 关闭 打印

“支书,别个村的易地搬迁都全部搬进去了,咋个我们双河村的易地搬迁房屋还有没修完,还在修的呢?”

“嗯,我们双河村的情况是这样的……”面对群众充满期待的眼神,牛佛镇双河村支部书记耐心细致地解释道。

近日,大安区纪委监委为护航该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不跑偏、不走样,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督查为手段,以维护群众利益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对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聚焦重点乡镇。在专项督查前,召集区目督办、发改局对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查摆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锁定存在问题突出的乡镇作为督查重点。

聚集优势力量。在专项督查中,采取统分结合的方式,纪检系统通过走访群众、个别谈话方式,对易地搬迁工作中干部职工尽责履行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发改系统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勘验施工现场等方式,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进度进行重点督查。通过纪委监委与行业主管部门双线监督检查的方式,深挖细查该区易地搬迁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集中问题整改。在专项督查后,立即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问题通报会,对督查中查摆出的问题,以清单方式向被督查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逐一交办,要求务必“照单施策”、限期整改。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查摆出涉及工程进度、档案规范、拆旧复垦、监管制度、后续帮扶等5大方面42个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