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大安区开“四会”畅民意入民心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05 12:46:57 点击: 关闭 打印

“召开这种现场答复会很好,我很满意”、“反映的问题是调查清楚了的”。近日,在大安区凤凰乡盐都山水社区举行的信访公开答复会上,盐都山水社区居民卢建芳、许建华满意的说道。


大安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保持定力惩治腐败。结合治理基层“微腐败”和“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聚焦“职级小但影响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的“小官、小案、小事”, 紧盯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和干部作风等重点领域,惩治基层干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和违纪违法行为。

在三级干部大走访开展“走遍村庄,倾听民意”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建立“四会一访谈一报告”工作机制。各乡镇街道针对本单位本辖区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四会”即案发地案情通报会、违纪款现场清退会、“小五长”信访公开答复会、案发地民主(组织)生活会,结合开展干部廉情访谈、撰写廉情分析报告,强化监督执纪工作向基层下沉到位,有效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监督执纪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不断提升执纪审查质效。

据悉,今年以来,大安区各乡镇街道已召开信访公开答复会4次、案情通报会8次,案发地民主(组织)生活会3次。通报案件15个,答复信访问题4个,参与干部群众400余人次,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释放反腐压力、彰显执纪决心,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下沉,切实拉近干群距离,提升群众知晓度、满意度、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