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大安区:念好“四字诀”发起执纪审查攻坚战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11 17:27:57 点击: 关闭 打印

今年8月份以来,针对审查任务重、执纪力量不足的局面,大安区纪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活方式推进执纪审查工作,念好“四字诀”发起执纪审查攻坚战。

“梳”字为先。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部署,认真总结上年度工作经验,及早谋划今年工作的重点,理思路、拟方法、定措施,全面梳理问题线索79件,明确“牵头办理”“联合办理”“指导办理”三种办理方式,让在手线索去向明晰、流动有序。


“建”字为基。按照执纪难易程度,对现有线索分层分类建立台账;整合现有执纪审查干部力量,按照“片区包干负责“分工不分家”两大原则,针对4个执纪片区建立3个执纪审查组,全面性促进遗留线索处置,截止目前,已完成台账00,为下步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联”字为桥。明确第五纪检监察室为执纪审查主体,联合第四纪检监察室、区纪委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形成“一干三支”的执纪队伍;以区执纪审查组为主体,结合实际,形成“审查组+纪检组”“审查组+乡镇纪委”的联合执纪方式。有效整合了执纪审查力量,解决了“力不足”问题。

“督”字为本。围绕明责履责、督责传责、问责追责三个环节,明确工作时限,以分管副书记任组长开展督促指导,全力保障问题线索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处置;定期深入乡镇开展调研指导、督促检查,强化问题导向,逐一把脉会诊,指导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切实做到上下联动有抓手、齐抓共管有合力。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