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自贡市大安区:监督保障助力抢“春光”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11:37:38 点击: 关闭 打印

农时不等人,春光催人忙。连日来,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坚持分区分类精准监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就业保障。纪检监察干部们穿梭在田间地头、车间厂房,为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重任务的落实提供监督保障。

防控、春耕齐头并进

“看,这是我们已经进行育苗种植的黄瓜,你瞧这长势,再有一个月就可以上市了。”2月19日,大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组来到何市镇三和村蔬菜精品示范园了解防疫期间农户春耕情况,正在大棚里耕作的业主郑家芳对大家打开了话匣子:“我觉得只要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规定,按部就班地干着走,肯定能把疫情对我们大棚种植的影响降到最低。”

当前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走到田间和农资经营店,对区农业农村局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等工作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倾听群众声音,同时督促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截至目前,发现问题7个,解决问题3个,正在协调解决的问题4个。


(图为: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走访蔬菜精品示范园农技员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拍摄:文明全)

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我们第一笔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订单就是在区科经局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圆满完成的,可以说我们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享受到了主管部门不间断的‘保姆式’贴心服务。”2月19日,大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组一行来到辖区内的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对疫情防控期间行业主管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大安区各类企业有500余家,职工总数约3万人,规模和数量多、分布广、人员杂。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大安区纪委监委围绕区委、区政府制定的38条企业疫情防控指南和出台的13条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补贴物流成本、加大金融支持等扶持政策,强化对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的监督。目前开展监督检查34次,现场督导整改问题6个,已有111家工业行业企业复产,复工人员5368人。

(图为: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走访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拍摄:文明全)

 就业出行保障有力有序

“各位村民请注意,为安全有序做好出市务工和返岗农民工运输服务工作,区人社局、区交通局全面启动了出省、市的返程返岗出行和稳定就业‘春风行动’,请需要出省离市、参加网上就业培训的村民及时到村组进行登记……”牛佛镇关家村“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着大安区“保出行、稳就业”的相关信息。
    “稳企业和稳就业是环环相扣的,疫情防控期间及时解决企业的用工需求和个人的就业问题,是我们关注的重点。”2月20日,大安区纪检监察干部王娟、马腾淑来到牛佛镇关家村3组,对区人社局、区交通局开展的疫情期间保障农民工出行、组织就业培训等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向正准备到广州、贵州、成都等地务工的村民了解出行情况。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程返岗出行、稳定就业工作,大安区纪委监委紧盯人社、交通、卫生等部门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开展保出行稳就业落实情况监督检查37次,区人社局共组织开展网上就业培训2期,发布363家企业招聘信息,累计提供岗位8177个,区卫健局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健康体检15524人次,并出具医学健康证明15524份,区交通局收集上报有出行需求的农民工963人,让务工人员安心踏上返岗路。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紧最吃紧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立足职能定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我们将积极主动履责,全力支持和督促推动复工复产,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大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太胜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