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监督检查

有力度更有温度!大安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督查

来源:大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10 14:52:13 点击: 关闭 打印

“有没有人员进出登记表?是否每天对院内老人进行体温监测?是否进行勤通风、勤消毒?老人生病了,看病用药怎么解决?”日前,自贡市大安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辖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向养老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常态化管理、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储备、防控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


针对春节前后,人员、物资流动大,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老人疫情防控思想容易松懈等问题。连日来,大安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辖区内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环节,督促区民政局、养老机构扛起主体责任,切实筑牢老人生命健康防线。


“我们有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对场所进行消毒等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办。”该区一养老机构负责人介绍道。

检查组兵分两路,一路走食堂和库房,查看老人们生活保障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一路对院内老人开展走访,收集意见建议,倾听他们的诉求。


疫情防控院里抓得紧、做的也好,我们是安全了,生活上吃的也好,但有件揪心事,现在提倡就地过年,我们盼了一年的亲属相聚‘泡汤’了!”站在阳台上望着紧闭的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大门的一位老人说道。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春节提倡就地过年。老人们在外务工、生活的亲属很可能不会返乡,加之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这样一来,部分老人对亲属的牵挂和期盼就更加强烈了,但想想疫情防控,也表示理解支持。

“为了让老人们在院内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快乐的春节,我们积极开展各种老年活动,在做好安抚工作的同时,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怀。我们用手机教老人视频通话,帮助老人们与亲属‘云团圆’,让他们与亲属“面对面”沟通,解决老人们对亲属的牵挂和想念。”该社会福利救助院负责人陈小莉说。


截至日前,大安区对公办敬老院和民办老年公寓等21家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14个,及时纠正10个。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区民政局和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措施,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要更加重视心理服务和精神关爱。

下一步,大安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力度,提升各行各业防疫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