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龙井街道

龙井街道:发挥群众力量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龙井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6:55 点击: 关闭 打印

“担任廉情员,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神圣的责任。”华大社区“龙井栋长”兼“廉情员”郭红笑着说道。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深化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和区委“安廉基石”工程,提升街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龙井街道纪工委邀请100名“龙井栋长”志愿者担任街道“廉情员”,发挥廉情反馈、工作监督、桥梁纽带作用,实现街道纪工委监督、群众监督的有机结合,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全街各社区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社区干部有没有“推拖虚绕”行为?上级指示要求在社区这一服务群众最小单元有没有落地落实?这些问题辖区群众看的最清、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而活跃在群众身边的“廉情员”则能第一时间倾听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并推动解决。 “万佳庭院老楼下水道盖板破了,味道大还存在安全隐患,向社区反映了还未处理。”华大社区“廉情员”余师傅在工作群内反映道。

     群众身边无小事,龙井街道纪工委立即跟进,寻找原因。原来由于下水道内堵塞严重,清掏队近期正在疏通下水道,施工完毕后才能盖板封沟。掌握情况后,街道纪工委及时向社区居民做好解释,并将情况向社区反馈,对社区干部与居民沟通解释不及时的情况进行提醒。

 

     “廉情员不仅是发现问题的情报员,更是基层工作的评价员。”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楷表示,下一步龙井街道将在工作中勇于直面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全力赢得群众,持续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在共享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中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信赖和信心。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