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龙井街道

龙井街道:“青廉有你”知识抢答 增强年轻干部廉洁意识

来源:龙井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11-11 10:23:23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请问以下哪些行为属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请问此种行为违反了什么纪律?”“我回答,我来,我知道……”近日,龙井街道“青廉有你”知识抢答活动上,党员干部们都踊跃参与,积极抢答。

 

今年以来,龙井街道严格落实区委“安廉基石”工程,实施“青廉有为”年轻干部培养方案,并衍生“青廉有你”知识抢答活动,将其作为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措施。11月开始,街道党工委会、街道40岁以下机关干部全员参加,各社区书记、龙井栋长廉情监督员代表一并参与。

 

 

街道纪工委把理想信念的树立、廉政知识的学习当成政治任务来抓,提前公布知识点范围,让年轻干部职工在提前预习中汲取廉洁营养。知识抢答内容结合岗位工作、时节特点等要素,坚持什么常用问什么,什么薄弱学什么。第一期抢答内容,就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相关内容展开,以具体事例让大家判断是否违纪,违反什么纪律?倒逼机关及社区同志熟记相关要求,达到学习目的。


“开展该项工作前,我们担心大家会将这个事作为一个负担,但从开展情况看,年轻干部都表示这样的形式很生动,更能让大家熟记相关知识。”街道纪工委兼职委员唐乐懿说。


“知识抢答,就是自我提升、自加压力。”龙井街道纪工委书记王敏表示,将不断完善知识抢答激励制度,使竞赛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