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洁文苑

快讯 | 进京领奖记 出发那天 周永开特地换上一枚新党员徽章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1-06-30 16:14:10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1624939409893358.png


6月25日早上5点多钟,“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起床了。

这比他日常起床早了一个多小时。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这天,周永开将要启程,经成都前往北京,参加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周永开是全国获得这份党内最高荣誉的29人之一,四川仅有两人。

6月上旬,周永开得知自己获得“七一勋章”的消息,他的第一反应仍是像往常那样,“党教育和培养了我76年,总觉得为党为人民做的事情太少。”他反复说起。

获得这份党内最高荣誉,将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接受“七一勋章”颁授,周永开很是激动,按照相关要求,他开始着手准备,包括接种新冠疫苗、居家隔离,甚至来还找出一些书籍、资料,准备带到北京去,利用空余时间看看。

“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要见那么多人,一定要干净、整洁。”出发前一天,周永开特地刮了胡子,还准备到北京理一下头发。

25日,起床后,周永开穿上了“新”的中山装,这件衣服仅在去年12月穿过一次。那一次是受中央组织部委托,省委在成都为他颁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章证书。之后,平时节俭的他一直没舍得穿。此外,他每天都要佩戴党员徽章。这次进京,他特地换上了一枚新的党员徽章。换上“新”衣,胸前别上新的党员徽章,周永开满是开心。

与上次和老伴一起到成都领回“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章证书不同,这次,因为身体原因,老伴去不了北京。当天9时许,周永开的大儿子、孙女来到周永开家中,他们将陪同周永开一同前去北京。一家三代人临行前聚在一起吃过午饭,下午1点半,出发前往达州火车站。

“老周,什么时候回来?”老伴紧紧握住周永开双手,反复询问道。“领完奖就回,你在家保重身体。”周永开上车前,一个劲地朝老伴挥手。车辆启动了,在依依不舍中两人作别。川观新闻记者 袁城霖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