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庙坝镇

庙坝镇:廉声筒 连民心 “村廉广播”唱响廉洁之声

来源:庙坝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19:50:43 点击: 关闭 打印


     “各位父老乡亲们,区纪委监委开通了‘码上举报’平台,欢迎大家关注......”5月28日早上7:30,大安区庙坝镇脚仙村的“村廉播报”准时响起。
    

 这是庙坝镇脚仙村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进村,倡树乡村廉洁风气,利用“村村响”广播进行的“村廉播报”。该“村廉播报”定期每周一播放一期,每期上午7:30播出,根据内容确定时长,晚上7:30重播。主要向村民介绍村“四务”、党纪法规、廉洁故事、家风家训等内容,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到清廉“好声音”,感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同时,“村廉播报”还兼具便民服务功能,在办理民政优抚、社会养老、农村医保、农业补贴等工作时,脚仙村都会通过“村村响”广播进行统一安排,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图为脚仙村纪检委员杨德良正在进行“村廉播报”

 

“我昨天听到广播里详细播了村里的大事儿,听得很清楚,很明白。”村民王大姐很满意,乐呵呵的说道。

“这是我村根据区委‘安廉基石’工程,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打造的廉情宣传方式。我们村外出务工的人员多,家里基本都是留守的老年人,他们很多看不懂公开栏,也不会使用QQ、微信等社交工具,加上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要求,我们就想到用这个办法,没想到反响还比较好。”脚仙村纪检委员杨德良介绍道。


     在此基础上,该村利用镇纪委制发的小微权力清单,还开通了“便民问答”互动环节,老百姓可以根据小微权力清单知道各项办事流程和所需资料,如仍不清楚的可以打电话给村级纪检委员反映,在收集大家问题后,村级纪检委员杨德良会在“村廉播报”时进行一一答复。

 

图为脚仙村村民边干活边收听“村廉播报”


     “村民都反映‘村廉播报’还蛮管用,威力大、效果好,在村里、田里和在院边乘凉都听得清村里的大小事,大大提升了群众群众满意度。”庙坝镇纪委书记詹晓雨表示,该镇结合区委“安廉基石”工程安排,积极探索打造“一村一廉”特色,创新推出脚仙村“村廉播报”,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

 

截止目前,脚仙村“村廉播报”已经播出5期,收集解决群众问题27个。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