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庙坝镇

庙坝镇:交叉检查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来源:庙坝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06 18:25:38 点击: 分享 关闭 打印

“此次交叉检查太有必要了,有效解决了村级监督力量薄弱和监督不力的老问题,让纪检监督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庙坝场社区支部书记张仁说道。

 

为深入发挥镇村纪检干部监督执纪作用,整合镇村纪检力量,发挥1+1>2监督效果。近期,庙坝镇纪委牵头开展村社区交叉检查工作,整合村级纪检力量,打破“力量不足、各自为战、选择执纪”的困境,让监督执纪持续精准发力。

 

 

此次交叉检查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进行重点检查,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开展交叉互查。截至目前,全镇交叉检查发现问题27个,要求村社区全部整改到位。

 

“交叉检查活动的开展,极大提升了镇村纪检干部工作的积极和主动性,促进了村级权力规范运行。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以交叉检查的模式破解‘单打独斗’、克服‘人情干扰’等监督执纪问题,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切实发挥镇村纪检干部的监督职责,以铁的队伍、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助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镇纪委负责人钟莉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