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马冲口街道

马冲口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察民情 对症施策解民忧

来源:马冲口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31 09:12:44 点击: 关闭 打印

“大姐您好,我们是马冲口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您身体怎么样?对街道和社区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跟我们说。”近日,马冲口街道纪工委委员周凡丁走访群众时,亲切地问道。

 

“感谢你们的关心,上次反映的问题社区已经协调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还跟我介绍了相关的惠民政策,介绍得很详细、很到位。”该名群众满意地说道。


一支笔、一个笔记本、一张走访登记表、两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入户小分队,穿梭于楼栋里、小巷中,倾听民声、察访民意,这就是马冲口街道纪工委扎实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解难事、办实事”活动的真实写照。

 

 

为落实区委“安廉基石”工程要求,抓深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马冲口街道纪工委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解难事、办实事”活动,坚持“方向明、思路清、不走样”,把活动同群众身边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唱票公开”、纪检监察干部“清廉村居行”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身到、心到、情到,紧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在“下、访、暖”上下功夫,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期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问题不仅只是收集,解决才是关键。马冲口街道纪工委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实行分类管理,通过建立台账、限时办结、跟踪回访等方式,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活动共收集问题51个,解决24个,解释解答27个。


“此次活动是为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探索纪检监督的着力点。”马冲口街纪工委书记李茂勇表示,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安廉基石”工程部署,把好事办出温度、把实事抓出力度、把工作做到心坎上,让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