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三多寨镇

三多寨镇:吹响纪检“前哨” 激活“贴身”监督

来源:三多寨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8-03 14:15:58 点击: 关闭 打印

“村纪检委员找我谈心谈话后,我深刻认识到在组财管理方面的差距。之前一直觉得只要我个人没有‘揣荷包’,就不是问题,现在我知道,不规范也是问题。”近日,三多寨镇轿子村11组组长何泽良说道。

 

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根据《大安区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责指引(试行)》,三多寨镇纪委认真组织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述职评议、联动交叉监督、走访党员群众、协助办理信访举报问题等实践练兵,通过讲经验、评成绩、晒亮点、比风貌,切实提升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激活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贴身”监督体系。

 

?

图为三多寨镇纪委组织镇村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索处理拉练

 

根据各村(社区)实际,三多寨镇纪委“每月派单”明确监督重点,指导村级监督做到靶向精准。根据监督重点,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列席村“两委”相关会议143次,查阅资料98册,发现问题51个、问题线索2个,督促整改纠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组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42个,“咬耳扯袖”33人次,清退集体资金2400余元;开展村组干部、党员面对面谈心谈话179人次;协助镇纪委对受到处分的党员进行回访教育1人次,开展信访办理、审查调查工作4次。


同时,镇纪委督促镇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用心关注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清廉村居行”。通过入户走访、院坝访谈等方式,收集群众反映问题62个,处理答复52个,正在跟进4个,实现对群众反映问题“有关注、有解决、有跟进、有答复”,让群众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公平正义,推动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来自基层、熟悉群众,提升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激活‘贴身’监督,才能及时掌握、发现村干部和村务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促进农村和谐稳定。”三多寨纪委书记宋丽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