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廉基石 > 三多寨镇

三多寨镇:廉情监督员 廉情又“连心”

来源:三多寨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8:06 点击: 关闭 打印

为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区委“安廉基石”工程,健全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网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多寨镇在10个村(社区)分别设立了1名廉情监督员,让群众身边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能人乡贤等化身村(社区)工作的监督员、群众身边的“连心员”,搭建起干群连心的直通桥。同时,为廉情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就如何开展监督工作、发挥村(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作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图为杨柳村廉情监督员朱春华走访群众、收集意见建议

 

“以前没有做过这样的工作,刚担任廉情监督员时不知道如何下手,经过培训后,我清楚多了。”八甲村廉情监督员钟方州介绍道,“我们的工作主要就是宣传政策、收集民情民意、党风政风监督,虽然简单但也是村委了解本村情况的一个重要方法。”通过廉情监督员的监督,三多寨镇共发现了组务公示栏公示内容未及时更新等7个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9条。

 

 

“我们的廉情监督员是从‘五老乡贤’中由群众推选出的,在收集民情民意、纠正不当言论、宣传政策等工作中,能让群众更认可,更易接受。”三多寨镇纪委副书记周君瑶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好廉情监督员作用,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